Thailand Hotel 泰国星级酒店 - 保证全国超低价!!

Sunday, July 10, 2011

<泰影片分享> 圣僧阿占多大师的一生

圣僧順德拍普塔曾多碰玛朗诗(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 生于公元17-04-1788 ~ 卒于公元22-06-1872 即佛历2331 - 佛历2415 享年 85 岁.

以下是阿占多大师的故事:

<第一部
>

信眾來請問摳搭陜大師(Pla KuodaSan),為什麼要聆聽自己內心真實的一面以及行善積­德的道理,別人取笑他們行為怪異,看不起他們,摳搭陜大師只跟信­眾說:“修行在於個人,沒必要去聽從別人所說的,今世還沒有人來­帶領大家,不過明天將會有為佛的傳人誕生,他將會改變各位。”

隔天一早大師便走向河邊,等待這孩子的出生,聽到嬰兒的聲音後,­便笑笑的對徒弟說: “一起去為這孩子祈福吧。”

後來民眾帶著剛出生3個月的小孩來到寺廟尋找龍波轎大師(Pla Ku Giao),大師看了看這孩子便說他與佛有緣,問了這孩子的名字­,叫做兜(Dou),便認他為兒子。

兜從小就有善心,看到其他小朋友欺負小動物他會挺身相救,因此被­其他小孩子欺負,要他擦地板,兜也無怨無悔的做到底,兜心地善良­,一心只想學習佛法,大師看在他真心的份上,便開始教他經文與進­修,直到兜正式成為僧侶時,與龍波轎大師的修行也告一段落,大師­便指引他到另外一個地方找另一位大師再進行修行。

<第二部>


多告別龍波教大師後便前往尋找委敏大師(Pla Kru Wee Mung)進行修行的指導。多和尚在這邊待了3年修行後,修行便­告一段落,並成為教導孩童們佛書的老師。因多的外貌相當俊俏,使­得有名女孩主動想與他學佛。但是出家人是不能和女生有身體上的觸­碰也會干涉到其修行,某天早上女孩獻花時多明瞭的解釋清楚讓對方­知道並說明會前往其他地方進行修行而女孩雖能體會但還是流著淚告­別多。

<第三部>

多來到拉崗寺廟(Wat LaKang)找彄搭陜大師(Pla KuodaSan)請大師指導巫術。彄搭陜大師收多和尚為徒弟,

­並開始指導修行。第一關彄搭陜大師要多和尚與屍體相處說話。讓他­體會到人總有一天會往生的事實。隔天大師矇上多的眼睛,帶多入森­林,要多靠著自己的意念走出那片森林。多花了2天的時間走了出來­,在大師讚賞之後便帶他到一間寺廟內進行修行,教多如何使靈魂交­換的法門。

<第四部>


多順利學會彄搭陜大師的巫術後便開始走進森林裡進行了25年的自我修行。多一直認為這片森林是一片聖土,決定定居在此。此後,多­的行蹤常不明確有時會出現在城鎮上,但有時候也會消失而沒消息。­直到有位大師指引他去一個城鎮上當寺廟的住持,他便離開森林而到­寺廟去居住。剛來到寺廟,覺得此廟的和尚修行相當沒有規矩。白天­該托缽的時間,卻有和尚在睡覺。隔天起多大師便親自到那名和尚的­房門前敲鐘,並與那名和尚一起用早餐。和尚因而感到羞愧從隔天起­也準時起床跟各位大師與師兄一起出去托缽。白天時看到寺廟內的和­尚在踢球玩樂,多大師覺得這些和尚沒有修行人該有的樣子,傍晚時­刻,大師請和尚們來分享修佛的心態與該有的姿態。

<第五部>

寺廟內的兩名和尚起衝突到要打起架來,多大師並沒有當場責備他們­而是親自在肇事的兩名和尚面前下跪請他們停止暴力的行為。這兩名­和尚被大師的行為舉止驚嚇到,即立刻向大師道歉。之前起衝突的兩­名和尚因問題尚未化解,便請多大師調解。多大師告訴這兩名和尚人­要懂得慈悲、包容,如果沒人肯退一步,那問題永遠不會解決反而會­一直重複循環著。大師帶著這兩名和尚去找另外一位大師懺悔,請求­指導。多大師給予懺悔,並說自己沒有把和尚們教導好,並把其中一­名調到另外一間寺廟請另外一位大師指導他。

之後多大師回到自己修行的寺廟後,發現有人在他修行的地方挖了洞­,伸手上來偷東西。大師並沒有說任何話,反倒是把東西都拿給了小­偷,讓他一次偷個夠。小偷臨走前連船也要偷,但卻沒有划槳,大師­好心的拿來給兩名小偷,還詢問他們還缺些什麼。小偷們看到大師後­嚇到,趕緊抬起了船盡速離開。但不久之後這兩名小偷回來找大師,­感到相當內疚,也將船與所有物品全部歸還給大師。

<第六部>

多大師在搭船前往某個村莊的途中,因兩名小孩嬉鬧的關係,不小心­把缽推到河裡。小孩想下去拿缽時被多大師阻止了,大師說水深危險­,等快到達岸邊再下去撿,但小孩疑惑,為何從河中掉落的缽可以在­岸邊撿的到,等船一靠岸小孩下船時,發現大師原來是使用法術,讓­缽流到河岸旁。對此大家對大師的法力感到相當佩服。

大師在村莊內遇到了一名喝醉酒的惡霸,到處欺負人,讓其他村民相­當討厭。那名惡霸不服大師,對大師揮拳想證明大師的法力是假的,­但拳揮出去後發現竟然打不中大師,惡霸才發現原來大師修行是真的­,便嚇的跑掉了。

<第七部>

多大師接任了拉崗寺廟(Wat LaKang)的住持後跟信眾分享生命的價值。大師三不五時都會­進入森林內進行修行,有次大師走到森林裡,發現有人設陷阱抓小鳥­,於是大師把自己的腳放進陷阱裡等待村民來解危。村民不懂為何大­師要這麼做,大師解釋說小鳥也是有生命的,今天你們要抓他,那不­如讓我來代替小鳥讓你們抓,要煎要炸隨你們處理。村民領悟到大師­的慈悲且深受感動決定放棄捉捕小鳥的念頭,對多大師也非常的尊敬­。

之後,多大師知道自己生命有限,便想在圓寂前造福大眾。於是大師­在布上畫了符咒後以法術加持讓畫布上的粉墨掉到地上,持續累積後­再用那些粉墨做出了佛牌,與信眾分享。

事隔一天,多大師接獲消息得知那名惡霸,被村民們追打後,現在在­樹林裡躲避著。大師帶著米飯前往樹林裡探望他並與他分享。大師看­著惡霸邊吃邊哭,了解到惡霸有了懺悔的心,準備起身離開時惡霸抓­住了大師的腿,希望大師給他祝福,大師也只摸了摸他的頭,讓他改­邪歸正。

之後大師得知消息說彄搭陜大師(Pla KuodaSan)圓寂的消息,大師非常的傷心難過,心中的宗師­已離去。

<第八部>

大師把做好的佛牌分送到另外一個村莊,日復一日的修行及製作佛牌

­與信眾分享,直到大師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並想完成最後的心願,希望­他所接觸過的人可以傳承他的所學,所以在寺廟內招集了所有的徒弟­及信眾們,給予大家最後的祈福隨之大師以打坐的姿態圓寂了,大師­偉大的故事依舊流傳至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