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 Hotel 泰国星级酒店 - 保证全国超低价!!

Sunday, December 23, 2012

Phra Sangkatchai Run Shao Ha B.E 2533 - Luang Phor Koon


 
B.E 2533 铜电镀黑善迦财佛牌
帕善迦财的体型胖硕很惹人喜爱,是尊很有福气,意带吉祥的佛像. 泰人认为善迦财是尊会招财的佛.

由于善迦财可爱的外型非常有人缘,所以有人认为佩戴善迦财佛牌能招人缘,让自己受人喜爱.人们也相信善迦财佛有助招财筑富.
世界最巨型的善迦财坐落在Kanchanaburi 的Wat Pra Thaen(วัดพระแท่น)
佛像于1996年 (佛历2539年)落成 
据说善迦财的原本的法相容貌端正,身体呈黄金般的颜色非常好看,而且貌似佛陀, 所以善迦财在世当时非常受天人跟凡人的喜爱由于善迦财容貌端好,且讲经说法生动有趣, 所以每当他说法时常吸引很多天人及凡人围聆听。 善迦财除了说法讲经外也会帮助及照顾信徒,好让他们衣食无缺. 

善迦财当时是非常受天人及凡的喜爱,他们认为善迦财与佛无别,有些甚至对善迦财依恋不舍,不想离开祂的身边。 这些事常让善迦财困扰不已,最后善迦财只好使用神通变把自己成现在这模样.

泰国人之所以喜爱供奉善迦财是因为希望有如善迦财一样身强体壮,魅力无限,同时也希望得迦财的庇佑财源广进,生意兴隆.
(上图)B.E 2533 纯银制善迦财佛牌

此款第一期帕善迦财(สังกัจจายน์)小金身是由龙婆坤(Luang Phor Koon Wat Ban Rai)师傅于佛历2533年年四月十四号加持的,当时是吉祥日shaoha,泰国人相信shaoha日子加持的佛牌是特别灵验的. 这款善迦财小金身有别一般的造型,善迦财的双手上了两大金元宝,含有着"献上黄金"的吉祥意思。
这帮善迦财佛像是龙婆坤师傅早期的经典佛牌之一,当推出时只用了四款材质来制作佛牌, 即:
1) 纯金
2) 纯银
3) 九宝铜
4) 铜

龙婆坤师傅除了制作避险圣物外,师傅也善制作招财佛宝. 新马一代的信徒更奉喻龙婆坤师傅为“活财神", 这款B.E 2533 年有招人缘财气的财善迦财佛牌再经由师傅的特别加持跟祝福,更显意义非凡.

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Phra KhunPean Pim Lek B.E 2497 Archan Chum ChaiKeeRee

B.E 2497坤平佛牌 - 小模
 
白衣师傅阿占仲猜戈利(Archan Chum ChaiKeeRee)

如果说到招揽人缘的佛牌,对佛牌稍有认识的朋友们自然会直接联想到坤平将军佛牌。坤平佛牌也是一般大家俗称"媾女佛"的佛牌. 笔者认为把坤平佛牌当作"媾女佛"也太沉重了,虽然说一般的坤平将军佛牌对异性人缘方面,可能会发挥着你意想不到的助力,但坤平佛牌对于生意方面的助缘或避危险方面的功用也有着相当显著的效果。 
(上图) 电影"大将军"的海报,电影是叙述坤平将军的故事

相传坤平将军生于几百年前,是位骁勇善战且样貌不凡的将军。这位坤平将军的人缘也非常的好,虽然妻妾无数,但妻妾们却也能融洽相处..而坤平佛牌也由此衍生而来。 
 
 黑褐色版的B.E 2497坤平佛牌 - 小模
此款坤平佛牌是去年笔者曾介绍过的坤平将军佛牌, 此牌是由泰南的传奇白衣师傅阿占仲猜戈利(Archan Chum ChaiKeeRee)于佛历2497年(公元1954年)筹制,连同当代的名师高僧一同加持的其中一款佛牌
 
(上图)佛牌杂志的剪报
右下角为B.E 2497坤平"小模"版本
其他坤平牌为“大模”版本

上个帖子我已贴了好几张B.E 2497坤平佛牌的大模佛牌照片. 而这次我上传的是阿占仲师傅的B.E 2497坤平佛牌小模(Pim Lek)版本。

小模的版本会比一般大家所见到的B.E 2497 的坤平佛大模版本更为罕见. 

B.E 2497坤平佛牌 - 小模

而坊间也出现了很多仿制的此款B.E 2497坤平的佛牌赝品.

一般的赝品手工都会比较为粗糙,对此款佛牌有稍微研究的收藏家一般都能一眼看破。市面所流通的赝品,只要细察佛牌牌背的圆型的手工印"Na Kao Ha"(นะ เข้าหา)印记,, 不难发现赝品的"Na Kao Ha"跟真品的印记比较起来其实有很大的分别. 
上2图皆为真品的 "Na Kao Ha"(นะ เข้าหา)印记
后记 : 之前笔者曾在论坛看到有人传言说 - “阿占仲 B.E 2497坤平有制作给Wat Kao or和Wat Mahatat."  笔者只能说阿占仲师傅的B.E 2497的坤平也只有这么一帮而已...如果对自己手头上的坤平的真假有所疑惑,建议拿去在泰国受肯定的鉴定单位来鉴定真伪.

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Rian Guan Yin B.E 2519

上图为B.E 2519 电镀观音牌
观世音菩萨跟大势至菩萨为阿弥陀佛的左,右胁侍菩萨,并称“西方三圣”。同时祂也是四大菩萨之一。而东南亚一带民间也普遍笃信及供奉观世音菩萨,一般信众认为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有救苦救难的神力并能消灾解难,而观世音的菩萨显灵事迹无论是自身体验或口耳相传的也时有所闻.

观音佛牌在南传佛牌史里面比较少见,此款观世音菩萨佛牌为龙婆坤师傅及龙普多师傅两位当代高僧一起加持的佛牌,实属难得及意义非凡.
龙婆多师傅
Luang Phor Toh Wat PradooChimplee
在龙多师傅所加持过的佛牌系列里除了颂德佛牌及帕必打佛外,师傅的观世音菩萨佛牌也是新马一带收藏家的最爱。
南无观世音菩萨
据说多师傅跟观世音菩萨有特别的缘份,以前当龙普多打坐的时候,观世音菩萨就会前来会来教导传授龙普多师傅佛法。
  
一般信众都相信经过龙普多师傅加持过的观世音菩萨佛牌或佛像都特别灵验相传有位信徒,恭请了龙普多师傅所加持的观音菩萨佛像回家,当天晚上就听到很悦耳的钟声。原来钟声是由供奉观音菩萨的那间小房传出来的,而且房里光明四放。信徒一家惊叹之余也赶紧下跪拜下。
 
龙婆坤师傅 
Luang Phor Koon Wat BanRai 
除了龙普多师傅外,龙婆坤师傅本身也帮这帮佛牌加持了加强人缘方面的经文约一个月 (公元1976年月3至到30号). 同月31号又举办一个大型法会由龙普多 Luang Phor Toh Wat PradooChimplee, Pra Kroo ASohk WutTi, Wat GaenTaao, Pra Kroo UDomSiLaaPon  Wat gut wian等师傅一起加持.

而这款观音佛牌共有4种质材即: 金,银,铜电镀金和铜电镀黑。
 

在佛牌书刊里也详细的介绍这款佛牌

Friday, December 14, 2012

Rian Phra SiVali B.E 2515

 上图佛牌为B.E 2515的西瓦利牌,牌背为"นะ ชา  ลี  ติ"(Na Cha Li Ti)经文倒列版


西瓦利尊者为佛陀座下弟子之一,受供第一第子. 据说,当佛陀前去探视舍利弗尊者最小的弟弟——离婆多尊者的时候,就是带着西瓦利同行,因为那条道路难行且粮食稀少.

又有另一次, 西瓦利尊者与五百位比丘一起前往喜马拉雅山,以试验自己的福报. 结果天神为他们准备了大量的食物, 在干吐马塔那地方,有一位名叫那伽达多的天神,在七天里都供养他们乳饭.这些是
西瓦利尊者过去世布施善业的果报.西瓦利尊者一般法相为托钵持宝扇雨伞及法仗。

西瓦利尊者也被视为招财佛,信众相信佩戴西瓦利佛牌能衣食无忧.
Luang Phor Kong Wat Bansuan

此款B.E 2515西瓦利佛牌是在Ubosoth 的 Wat Chamni Hattakarn加持.佛牌是经过严谨的大念经加持仪式才出庙让信众恭请的。而佛牌的加持仪式持开始于B.E 2515 年(公元1972年)的2月18日至直2月25日才告圆满结束。佛牌共进行了3日3夜的加持.当时Luang Phor Kong WatBanSuan (Phattalong) 也一并连同其他顶尖的泰南及泰国中部的高僧受邀为这帮佛牌颂经加持.
 Archan Chum ChaiKeeRee
传奇白衣师傅Archan Chum ChaiKeeRee是其中一位为这款西瓦利佛牌进行安排的策划人. 佛牌加持前点蜡烛仪式是由Wat Jakkrawatrachawas的Somdej PhraTherayanmunee 进行的,负责加持的是由Chao khun Sangworavimonthen等师傅进行。Chao Khun Sangworavimonthen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制作必打佛牌的名师的Luang Phor Toh师傅.

 Luang Phor Toh - Wat PradooChimPlee

当年引领僧团们进行西瓦利佛牌加持的是Chao Khun Pudthamonwarajarn 师傅(LP.Suphhot Wat Suthat) 。除了Luang Phor Toh 师傅外Luang Phor Ngern Wat DonYaihom 也是其中一位参与加持仪式的高僧 .而师傅们在佛牌的加持仪式中主要是专注加持相关于提升运气人缘及财富方面的法门.
 Luang Phor Ngern Wat DonYaihom

Authenticity And Fake Amulet - Phra Yot Thong Run Ha B.E 2541

(点击以上图可放大作比较)
今天托朋友拿了一粒仿制”Nawak Loha材料“的Luang Phor Koon B.E 2541的"帕哟通"旗杆佛佛牌,自己也就拍了些照片放上部落格,以供佛牌同好们可以拿来做些比较。仿制的赝品佛牌也就是大家一般俗称的“假牌”。

 佛牌正面的对比

基本上仿制的赝品(左)在成色方面会跟真品有明显的不同
通过上图可以明显看出仿制的"帕哟通"佛牌(左)呈褐色

笔者观察,从佛牌的背面可以轻易看到
比较左右2粒"帕哟通"佛牌的右手
有着明显的不同

 
再看看佛牌的底部来作对比,比较2佛牌的"Koon" 及 "Na" 印记
由于印记是人工手锤打下的,真品的印记位置不会一致
而比较上图的赝品的印记也可清楚看出很明显的不同
上赝品的印记制作也比较粗燥


"Na"字印记放大
同时也比较了牌盒,发现牌盒底下的制造商的标志有所不同...当然这不是拿来作评估真假牌的标准作业,但这是或许是有用的资讯. 真品的牌盒底(左跟中间 -红,黄2色)庙盒印有SKP的字样 (佛牌鉴定还得依据佛牌的整体状况而进行评估-此仅供大家参考用)

更多相关佛牌资料
请参阅Phra Yot Thong Run Ha B.E 2541

Phra Yot Thong Run Ha B.E 2541 - Luang Phor Koon

Phra Yot Thong "帕哟通" Nawak制
Phra Yot Thong "帕哟通"(俗称"旗杆佛"或"战胜佛")的缘由是来自泰国古时Ayuttaya年代行军打仗的军队.据说当时有军队时把佛陀法像置于军旗的旗杆顶端再由法师施于法术以期达到护佑军队成为常胜之军。而该支军队自旗杆上置上了佛主像后, 兵士也越战越勇, 军队也如有神助的成为常胜之军,从此也没吃过败仗.因此Phra Yot Thong (帕哟通)也称为"战胜佛".

Phra Yot Thong (帕哟通)也具吉祥的意义,除了能避险及保佑刀枪不能伤害外,帕哟通佛牌也具有""常胜"的好兆头。所以Phra Yot Thong也蛮受生意的人士所喜爱,因为有者相信佩戴Phra Yot Thong能保佑一生顺利,生意能一番风顺.
上图为龙婆坤大师所制作的Phra Yot Thong (帕哟通)佛牌
这帮旗杆佛制于龙婆坤师傅75 岁时期即约B.E 2541年左右.

此款Phra Yot Thong佛牌有人称之为Run Ha (Run 5), Run Lek(รุ่น เล็ก) 也叫做Run Ta Ying(รุ่น ท้ายิง). 龙婆坤的亲近徒弟们称这帮佛牌作Run Taying 事因有当年位警官当年跟龙婆坤师傅恭请这帮旗杆佛牌,师傅表示这位警察先生可以拿着佛牌拿去试枪. 可见师傅对他这帮佛牌的信心十足.
龙婆坤师傅的B.E 2541Phra Yot Thong佛牌的材料制只有两种,即是:
1) 五宝铜 Nur Nawak Loha (เนื้อนว โลหะ)
2) 铅 NurTakua (เนื้อ ตะกั่ว)

而帕哟通佛牌底下一般有2个印记
即是"คูณ"(师傅名Koon)及 "นะ"(Na字符文)两个印记。

当年这批旗杆佛佛牌制好后并没有马上出庙给信徒恭请.龙婆坤师傅把佛牌收起来亲自为佛牌加持了超过5年之久,过后师傅才拿出来给信众恭请。此款 "帕哟通"佛主牌也是师傅加持过最久的其中一款佛牌.

据笔者了解,这帮佛牌主要功能是为MaHaUtt  (มหาอุตห์) KongKraPhan (คงกระพัน) Khlaeo Khlat (แคล้วคลาด), Metta Maha Niyom (เมตตามหานิยม)及Chohk Laap (โชคลาภ),是一款全功能的佛牌.
  
这帮龙婆坤师傅的 "帕哟通"佛牌也因发生过好几起灵验事件而当时也曾轰动一时。

下图为其中一起佛牌显灵事件的报纸报道的剪报,事主当时也是佩龙婆坤师傅的B.E 2541"帕哟通"Run 5佛牌

Friday, December 7, 2012

Phra Naprok ThepNiMit B.E 2499 - Archan Chum

上图为铜制镀黑Phra Naprok ThepNiMit B.E 2499 - Pim Niyom(贵模)

这帮七龙佛牌是当年白衣师傅阿占冲为筹款维修Wat Chaimongkol的佛塔而推出跟信徒结缘的佛牌。

自阿占冲禅坐根据坤平将军的师傅阿占空的教导后
B.E.2496年起阿占冲就开始制作的粉制Thepnimit佛牌
2年后开始筹备制作这帮Thepnimit佛牌
这帮七龙佛牌(Phra Nagprog Thepnimit)更加人了根据了古书及Khao Or派的古法经文.

比较了B.E 2499年的七龙佛佛牌正面
Niyom 模的脸部比一般普通模来得清晰
上图右手边的是Niyom 模(贵模)

阿占冲师傅总共用了108种不同功能的符文
分别刻画在铜片,银片跟金片上用来制作这帮七龙佛(Phra Nagprog Thepnimit)
制作方法也跟B.E.2496的粉制Phra Thepnimitr一样

 而当年佛牌的加持仪式就在曼谷的Wat Prayurawongsawas。

从佛历2498年11月25日起加持一直到佛历2499年11月4日B.E.2499才宣告结束。
七龙佛牌全程总共历经了48天的反复加持。

这帮佛牌也依据类似B.E 2497年的大法会那样的
每种不同的法门个别注念加持,而各法门分别加持有7日之久
加持法门包括了刀枪不入,运气财富,人缘生意缘及避险及避开不好的事物等

阿占冲的Phra Nagprog Thepnimit佛牌也非常适合给小朋友佩戴,据说尤是很难看顾的小孩戴此牌后会变得很容易照顾.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