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 Hotel 泰国星级酒店 - 保证全国超低价!!

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Phra KhunPean Pim Lek B.E 2497 Archan Chum ChaiKeeRee

B.E 2497坤平佛牌 - 小模
 
白衣师傅阿占仲猜戈利(Archan Chum ChaiKeeRee)

如果说到招揽人缘的佛牌,对佛牌稍有认识的朋友们自然会直接联想到坤平将军佛牌。坤平佛牌也是一般大家俗称"媾女佛"的佛牌. 笔者认为把坤平佛牌当作"媾女佛"也太沉重了,虽然说一般的坤平将军佛牌对异性人缘方面,可能会发挥着你意想不到的助力,但坤平佛牌对于生意方面的助缘或避危险方面的功用也有着相当显著的效果。 
(上图) 电影"大将军"的海报,电影是叙述坤平将军的故事

相传坤平将军生于几百年前,是位骁勇善战且样貌不凡的将军。这位坤平将军的人缘也非常的好,虽然妻妾无数,但妻妾们却也能融洽相处..而坤平佛牌也由此衍生而来。 
 
 黑褐色版的B.E 2497坤平佛牌 - 小模
此款坤平佛牌是去年笔者曾介绍过的坤平将军佛牌, 此牌是由泰南的传奇白衣师傅阿占仲猜戈利(Archan Chum ChaiKeeRee)于佛历2497年(公元1954年)筹制,连同当代的名师高僧一同加持的其中一款佛牌
 
(上图)佛牌杂志的剪报
右下角为B.E 2497坤平"小模"版本
其他坤平牌为“大模”版本

上个帖子我已贴了好几张B.E 2497坤平佛牌的大模佛牌照片. 而这次我上传的是阿占仲师傅的B.E 2497坤平佛牌小模(Pim Lek)版本。

小模的版本会比一般大家所见到的B.E 2497 的坤平佛大模版本更为罕见. 

B.E 2497坤平佛牌 - 小模

而坊间也出现了很多仿制的此款B.E 2497坤平的佛牌赝品.

一般的赝品手工都会比较为粗糙,对此款佛牌有稍微研究的收藏家一般都能一眼看破。市面所流通的赝品,只要细察佛牌牌背的圆型的手工印"Na Kao Ha"(นะ เข้าหา)印记,, 不难发现赝品的"Na Kao Ha"跟真品的印记比较起来其实有很大的分别. 
上2图皆为真品的 "Na Kao Ha"(นะ เข้าหา)印记
后记 : 之前笔者曾在论坛看到有人传言说 - “阿占仲 B.E 2497坤平有制作给Wat Kao or和Wat Mahatat."  笔者只能说阿占仲师傅的B.E 2497的坤平也只有这么一帮而已...如果对自己手头上的坤平的真假有所疑惑,建议拿去在泰国受肯定的鉴定单位来鉴定真伪.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