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 Hotel 泰国星级酒店 - 保证全国超低价!!

Friday, December 14, 2012

Phra Yot Thong Run Ha B.E 2541 - Luang Phor Koon

Phra Yot Thong "帕哟通" Nawak制
Phra Yot Thong "帕哟通"(俗称"旗杆佛"或"战胜佛")的缘由是来自泰国古时Ayuttaya年代行军打仗的军队.据说当时有军队时把佛陀法像置于军旗的旗杆顶端再由法师施于法术以期达到护佑军队成为常胜之军。而该支军队自旗杆上置上了佛主像后, 兵士也越战越勇, 军队也如有神助的成为常胜之军,从此也没吃过败仗.因此Phra Yot Thong (帕哟通)也称为"战胜佛".

Phra Yot Thong (帕哟通)也具吉祥的意义,除了能避险及保佑刀枪不能伤害外,帕哟通佛牌也具有""常胜"的好兆头。所以Phra Yot Thong也蛮受生意的人士所喜爱,因为有者相信佩戴Phra Yot Thong能保佑一生顺利,生意能一番风顺.
上图为龙婆坤大师所制作的Phra Yot Thong (帕哟通)佛牌
这帮旗杆佛制于龙婆坤师傅75 岁时期即约B.E 2541年左右.

此款Phra Yot Thong佛牌有人称之为Run Ha (Run 5), Run Lek(รุ่น เล็ก) 也叫做Run Ta Ying(รุ่น ท้ายิง). 龙婆坤的亲近徒弟们称这帮佛牌作Run Taying 事因有当年位警官当年跟龙婆坤师傅恭请这帮旗杆佛牌,师傅表示这位警察先生可以拿着佛牌拿去试枪. 可见师傅对他这帮佛牌的信心十足.
龙婆坤师傅的B.E 2541Phra Yot Thong佛牌的材料制只有两种,即是:
1) 五宝铜 Nur Nawak Loha (เนื้อนว โลหะ)
2) 铅 NurTakua (เนื้อ ตะกั่ว)

而帕哟通佛牌底下一般有2个印记
即是"คูณ"(师傅名Koon)及 "นะ"(Na字符文)两个印记。

当年这批旗杆佛佛牌制好后并没有马上出庙给信徒恭请.龙婆坤师傅把佛牌收起来亲自为佛牌加持了超过5年之久,过后师傅才拿出来给信众恭请。此款 "帕哟通"佛主牌也是师傅加持过最久的其中一款佛牌.

据笔者了解,这帮佛牌主要功能是为MaHaUtt  (มหาอุตห์) KongKraPhan (คงกระพัน) Khlaeo Khlat (แคล้วคลาด), Metta Maha Niyom (เมตตามหานิยม)及Chohk Laap (โชคลาภ),是一款全功能的佛牌.
  
这帮龙婆坤师傅的 "帕哟通"佛牌也因发生过好几起灵验事件而当时也曾轰动一时。

下图为其中一起佛牌显灵事件的报纸报道的剪报,事主当时也是佩龙婆坤师傅的B.E 2541"帕哟通"Run 5佛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